时臣

磕不起cp了,更喜欢独美了。
喜欢宇智波贴贴,最喜欢斑爷了,因陀罗赛高!
孙翔是我的崽,杂食,攻受皆可

另一个世界

灵异向

叶翔?本文也没有再出现别人了

注意!平行世界,孙翔没有出道打职业联赛。心疼我家的娃,翔翔,妈妈对不起你😭

鬼知道我为什么还梦见这些,自己给自己发刀子(=_=)
不是故意在中秋节发的,22号晚上做梦梦到的,写了两天才写好。不是真实梦境,梦里更离奇。


这是一座植被丰盛茂密,风景优美的景区,这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活水湖,还是少见的由山泉水积聚形成的淡水湖,是整个景区最浪漫、最唯美的景点。湖边有许多漂亮精致的野花,湖里有很多漂亮晶莹的石头。白天有会很多动物到这里喝水,到了夜晚明亮的月光会铺满水面,波光闪闪的,还有无数的萤火虫在空中飞舞。

现在是正午,太阳很猛,湖边只有几只零散的小动物在喝水,可以说是一副很宁静的画面了。

沙沙

可惜,这副宁静的画面一下子就被破坏了,树枝被踩断的声音伴随着身体经过树林的沙沙声,从不远处传来,小动物们四处逃逸。

湖的周围除了树林里的动静,一时间安静的不可思议,仿佛有什么不知名的凶兽埋伏在附近,暗中观察。

从树林里走出一个衣服皱巴巴,嘴里叼着烟,一脸淡定的男人走了出来,看到有个湖,男人神情有些激动。

“终于找到水源了,真是太不容易了!”男人松了口气说。

“真是的,好不容易回了趟家,就被老头子赶了出来,做那什么佬子的野外生存训练。也不知道我现在被扔在了什么鬼地方,好想打荣耀啊。”

“唉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把自己为数不多的生存工具放到地上,走到河边洗了把脸,看着这湖水再做心里斗争。

叶修的内心分成两个小人在争论。

甲:要不要直接喝这湖水呢?

乙:不喝你想被渴死吗?

甲:这湖水不干不净的,都不知道有多少细菌在里面,还有那些个动物舔过踩过……

乙:呵,那你有工具?

甲:我这只是作为人的尊严,要讲究一下卫生问题。

乙:你就是矫情,在不喝水你以后都不用讲究了

甲:呦,你是在拐着弯骂我呢

乙:呵,这是活水湖,水会流动的,赶紧的。

此次思想辩论由乙方获胜!

唉!叶修又叹了口气,双手捧着湖水低头喝了两口,感觉味道有点怪,有点担心的想,这湖水不会是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吧。再捧了湖水喝,却觉得这湖水很甘甜,叶修心想‘这有点像是泉水啊,不过第一口怎么味道那么怪。’

叶修在湖边休息,准备在这里过夜。

叶修到附近找了一些树枝,升起了火,拿出背包里的食物吃了起来。

沙沙,有物体经过发出的声音。

叶修才感到奇怪,这湖边,除了有物体经过的声音,就没有别的声音了,连鸟叫声都没有,安静的可怕。

别是什么猛兽在附近捕猎吧,叶修想到这,额头逐渐浮出冷汗,拿出背包里的匕首戒备着。

沙沙,声音离叶修越来越近。

叶修紧握着匕首,紧张又戒备的盯着传来声音的方向。

声音停下了,叶修看到在树林站着一个人,松了口气。

借这今晚明亮的月光,叶修看清了对方有着一头明亮的金发,过于白皙的脸庞和高挑的身材。

那个人就现在哪里,看了看叶修后,就一直盯着叶修点起的火堆。

双方都在沉默,叶修率先开口说话。

“呦,那位朋友要不要过来坐坐。”

“……”对方不答话,往后退了一步

“我叫叶修,是来野外培训的,荒山野岭的,难得碰上个活人,我觉得我们可以来交流交流,你觉得呢?”

“嗯……”那个人动了动,犹豫了一会,才慢慢的走过去坐下,眼巴巴的看着火堆,却坐的不近,隔着着距离。

叶修看着这走过来的人,感到了意外,自己以为是个同命相连的人,结果却是个小朋友。走近一看个头还没自己高,眼睛竟然是蓝色的,在看看脸,啧,真嫩,估计还没成年。不过,这脸可真够白的,白的有点不太正常,怎么像是没有血色的苍白,但是小朋友的嘴唇看上去还是挺红润的,因该是宅多了,亚健康吧。叶修把自己感觉到的怪异感压下,若无其事的和小朋友交谈。

“小朋友,干嘛眼巴巴的看着火堆呢?冷了就坐过来点,我又不是什么吃人猛兽,离那么远干啥呢?”

孙翔听到叶修说的话,一声不吭,白了一眼叶修,撇撇嘴,慢腾腾的向火堆挪过去,好像在面临着什么危险,在小心试探着,以防危险。

叶修的怪异感更重了,觉得这个小朋友似乎有点古怪。

“小朋友,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,你可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啊”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,眯着眼睛,一副心脏的表情说道。

“我又没让你告诉我你叫什么!还有我不是什么小朋友!我16了!”

“哦,16啊,我都快30了,差不多大你一轮,你可不是小朋友吗”

“你……哼!你这个老男人!”孙翔瞪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,憋了好一会才说出口。

“呵,小朋友,别转移话题,告诉我你叫什么。这里荒山野岭的,小朋友该不会是离家出走,跑到这来吧”叶修根据自己的经验猜测道。

“你才离家出走呢!我……我,反正我不是离家出走的”孙翔说到这,感到很迷茫,心口痛的厉害。

叶修看到孙翔很难过的样子,觉得应该是因为一些私事不好说出口,便体贴转移话题,“行行,你不是离家出走,不过,小朋友,我们的话题偏了啊,我还是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”

“哼,知道我叫什么,你会改口?不叫我小朋友了。”孙翔一副怀疑表情看着叶修。

“当然……不会。”

“哼,我就知道!我让你叫我小朋友了,反正荒山野岭的,除了我也没谁了。”孙翔一脸骄傲的说

“啧,我可是亏了啊,小朋友。”

“小朋友,你的行李呢?我可就只有一个睡袋啊”

“谁要睡你的睡袋啊!”

叶修看着孙翔发出一声语气词,“嗯?”

被叶修看的有点怂的孙翔,四处张望,不敢看叶修,心虚的说:“……放……放在别处了”

“我看你是弄丢了吧”

“……我”

“我先睡,前半夜你守着,后半夜再换我。行吗”

“嗯……嗯,行!”

(守夜,前半夜比较轻松,后半夜最难熬的,老叶还是很体贴很照顾人的)

后半夜

叶修醒了,从睡袋爬出来,拍了拍孙翔的肩。

“好了,该换班了,小朋友。”

“嗯,哦”

“小朋友干的不错嘛,不过身体怎么那么冰?这火烧的挺旺的,你赶紧去睡袋里暖暖,不然生病就麻烦大了。难得的我替人暖床,小朋友你可要好好珍惜啊。”

“切,老不羞。”孙翔红着耳朵飞快的爬进睡袋里

过了一会,睡袋里传来一句话

“谢……谢谢叶哥!”

叶修只能看到一小撮金毛铺在在睡袋外。

天亮了

孙翔醒了,看着天上的太阳有点愣愣的。

叶修在火堆旁边加热食物,看到孙翔醒了,看着太阳发呆,有点想笑,觉得这孩子有点呆。

“小朋友,醒了就出来,把睡袋收拾好,过来吃早餐。想看太阳也不急于一时,这几天有的是给你看的,起早点你还能看见日出呢。”

“啊?哦。”孙翔被换回了魂后,就麻利的从睡袋里爬了出来,收拾睡袋了。

叶修看着孙翔,感觉孙翔好像变得透明了,叶修眨了眨眼睛,再仔细看,孙翔很正常。叶修心想‘因该是太阳的原因,光线折射看花眼了,人怎么会变透明呢。’

叶翔两人吃过早餐后,便继续上路了,一路上,两天两夜,叶修和孙翔都在一起,相互交流,了解对方。

“小朋友,平时在家都干些什么啊”

“上课,写作业,玩荣耀,我玩荣耀可厉害了,没几个能打败我的。而且我还进了越云战队,很快就可以出道了,做主力!叶哥,你要是玩荣耀,我就罩着你!”

“呦!口气不小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“你不是叫叶修吗?又不是叶秋”

叶修顿了一下,心想这个小朋友在联盟里没见过啊,长的那么出色,没理由没印象的。“你难道不知道我就是叶秋吗,这消息都很久,你还不清楚,你怎么去打职业联赛。小朋友该不是框我的吧?”

“什么!!!你就是叶秋!不可能,叶秋是斗神啊,怎么会是你这样的!!!”

“呵,斗神是给一叶之秋的,不是给我的。你认为是怎么样的”

“我……,反正不是你这样!太幻灭了!哼,你等着我一定会打败你的!”

“呦,有志气,小朋友加把劲。”

……

“小朋友玩的是什么职业?”

“狂剑!”

“小朋友不是我的迷弟吗,怎么选择玩狂剑了”

“谁……谁是你迷弟了,你少自恋了!我……我才不是你迷弟!”

“不是我迷弟,怎么在我说我是叶秋的时候,觉得很幻灭”

“十个人都会觉得很幻灭的好不好,我不是你的迷弟,不是不是!”

“行吧,你说不是就不是吧。”

“你……”孙翔红着脸无话可说

……

“叶哥,好无聊啊,你能不能和我说说你在联盟的事啊?噫,不对!叶哥你现在不用打比赛吗?怎么来野外生存了???”

“……你这消息也太滞后了”人也挺……咳咳迟钝的。这孩子多久没上过网了,怎么消息那么滞后。

“我已经是第二次退役了,走前还得了个世界冠军。”

“什么!!!第二次退役?还有第一次退役!不对,叶哥,你怎么就退役了两次?还有世界冠军?不都是联赛冠军吗?”

“唉,小朋友,荣耀已经有了世界联赛了,那么大的事你都不知道,你好意思说你玩荣耀吗。”

“我……叶哥,你和我仔细说说呗!我比较想知道,叶哥你为什么要退役两次?”孙翔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充满求知欲的看着叶修。

叶修被看的受不了了,决定向孙翔妥协,啧,长那么好看干嘛

“行了行了,跟你说,跟你说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在第八赛季,老板挖来了一个苗子,让我把……一叶之秋给他,让我做陪练。然后,我就要求解约,老板的条件是让我宣布退役,我答应了。”

孙翔瞪大了眼睛,眼睛里全是惊恐,叶修沉浸在回忆里,并没有发现孙翔不同寻常的表情。

“接着我到了一家网吧做网管,后来遇到一些好苗子,就重新拉起了一家战队,参加挑战赛回联盟。在挑战赛上碰到了掉级的嘉世并打败了他,成功回到了联盟。”

“嘉世居然会掉级!!!那叶哥你是怎么打败嘉世的,太不可思议了!”

“嘉世……只有沐橙撑着,操控一叶之秋的还不够格,技术不行。而且嘉世心散了……”

“那斗神的名号岂不是毁了!”

“或许以后会有人撑起这个名好吧”

“肯定会有的,那可是一叶之秋!叶哥叶哥,还有呢?”

“还有啊,我第十赛季复出了,带领我的新战队兴欣脚踢霸图敬老院、蓝雨和尚庙,拳打微草幼儿园、轮回牛郎团。夺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,然后再次宣布退役,结果世邀赛开始了,我被踢去当领队、做替补选手,带领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。”

“好传奇啊,好像小说,如果是小说,叶哥你肯定是主角,太帅了。”

“呵,没有什么主不主角的,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

……

晚上23:55分

“小朋友,你有点危险啊,像是被黄少天附体了”

“怎么可能,要附也是我附别人的身体!”

“……”

“叶哥……”

叶修感觉小朋友有些不太对,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。

“小朋友,怎么了?”

“叶哥……,你之前不是很想知道我叫什么吗?我告诉你好不好。”

“小朋友……”

孙翔蓝色的眼睛透露着少于沉重,坚定的看着叶修,希望叶修能够听下去。

叶修看着孙翔的眸子,说不出话来,心里的不安更深了。

“叶哥,我之前说我要在越云出道了,是真的,没有骗你,不过计划是在第七赛季,我第六赛季就进了越云了。后来不知怎么回事,我忘记了很多事,那天你问我名字的时候,我忘了我叫什么。所以才没有回答你,然后我发现和你对话,能让我想起来。我在听你说第八赛季、第十赛季和世邀赛这些,我挺震惊的,明明是第六赛季,怎么就跳的那么快,时间去哪了?”

孙翔深呼吸了一口气,又继续说:“我现在都想起来了,是我的问题,我的时间……停滞了,所以……我……叶哥,谢谢你陪我这几天,还和我说联盟的事,我很高兴。叶哥,我想你能记住我,我叫……孙翔。”

“小朋友!你……”叶修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看着孙翔,孙翔慢慢的变透明了,周围的景色也回到了一开始的那个湖边,湖边还留有之前烧过火的痕迹。

“叶哥,我要消失了,对不起,我欺骗了你,把你困在这里。等明天你就可以回去了。再见,叶哥。”

孙翔挥了挥手,随后就在月光下慢慢消失飘散在飞着萤火虫的空中……

叶修惊慌的伸手去抓,“小朋友!孙翔!”

难怪小朋……孙翔刚开始的时候会怕火

难怪孙翔的体温永远那么低,脸色苍白毫无血色

难怪那天孙翔会呆愣愣的看着太阳,那天还变得透明过

难怪孙翔对于联盟的信息那么滞后

难怪……

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发现呢,明明那么多破绽。

叶修悲伤的看着空中萤火虫,想着孙翔飘散前的最后一局话。

“我真的好想见识一下职业联赛……”


天亮了

沙沙

哒哒哒

宁静的小树林里涌出一大片人,惊的动物们四处逃窜。领头的人急切跑过来。

“哥,你没事吧”

“……没事,只是遇到了一个……小朋友。”

“什么小朋友?”

“没什么,蠢弟弟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才是蠢,混蛋哥哥!要不是突然间你的定位消失,找不到人,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危险,我至于大张旗鼓来找你吗!”

“哦,我消失了多久”

“3天”

“好了,我没事,回去吧。”








“孙翔啊,那个小伙子出了意外,没抢救过来,可惜了,年纪轻轻,才16就没了。他的父母打击可大了……”

“谢谢,我去看看他”

“诺,他在那里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